别关注我!

© 咕咕鹅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高手】【轮回中心+微周江】江波涛大大的反省会❤

暂时闭关 ^ ^:

卧槽分分钟笑残过去

  
  

雨中曲:

  
   

Summary: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江波涛的确有种自以为是的幽默感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江波涛,我手机不知放哪里了,你手机借我用用打个电话。”孙翔走过来对屋子里面在洗脸的江波涛说,然后自己允许自己拿起了放在一边桌上的手机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没问题。”手机主人的声音只比孙翔自己的动作晚了一点儿到达他这边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不!等等!”然后正主立刻冲了出来,可是还是晚了一步,孙翔抽着嘴角拿着显示着大大的“翔翔”两个字的手机屏幕对着他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平时……私底下这样叫我?我妈都没这样叫过我啊!”孙翔一副不知道为什么快崩溃的样子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冷静点,想想看我还在网上被几乎所有人称呼为工皮寿呢。”江波涛安慰他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可是孙翔根本就冷静不下来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于是现在的状况就变成了江波涛坐在一堆人正中间,其他人全部以一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态度看着他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知道自己做错在哪里了吗?”受害者(其实只是之一)孙翔质问他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知道。”江波涛绝望地辩解道,“听我说,我并不是有意的,这只是一些小小的、可爱的昵称——你们要是觉得过分的话像网上那样叫我工皮寿也无所谓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虽然他心里想的是“我太不小心了不应该被你们发现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然后他听见对面那个人说:“你做错在让我们发现了——特别是被机智的本大爷我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好样的,孙翔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还有以后少看点日本的东西,你说话怪里怪气的你知道吗?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好,就让我来看看江副队你到底还存了些什么玩意,通讯录通讯录——靠怎么一开始就是110!你有那么害怕路遇不测还是你迫切地想要交给他们路边的一分钱!”孙翔夸张地喊了一声,就差再加一句“坑爹啊”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其实……”江波涛开口,似乎准备说什么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小江,你好好反思错误去,先别说话。”对面受害人两道仇恨的目光扫了过来,方明华作为和事佬开口说道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然后孙翔一脸“我胜利了”的表情继续得意洋洋地往下翻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阿华,阿楷——江波涛你是香港人吗?哈哈,还有你怎么称呼烟雨的李华的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B和C那一栏没什么特别的,然后是D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第一朵花张佳乐,第一流氓林敬言,第一骑士张新杰,第一神算王杰希。”孙翔在一边笑得停不下来,偏巧他还在全力控制自己的笑声——这只给他造成一种全身过电似的抽搐感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坐在一边的方明华无奈地说:“少跟兴欣的人一起玩,还有,把张佳乐前辈的名字改过来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屏幕上赫然是一个“杜明♥”,后面跟随着的那个爱心此时看上去是那么刺眼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这算是发现了副队你的小秘密了吗”吴启在一边幸灾乐祸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闭嘴吧吴启!”杜明恨恨地说,然后他抢了江波涛的手机,吕泊远也凑过来看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“等等,这个好玩你们都过来看。既然看到了这么长的名字不用想都能够知道一定是——是——是什么来着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我直觉猜是黄少天。”吴启冷静地说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猜对了。”江波涛点头,“积一分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耶。”吴启伸手跟一边的吕击掌,“啪”地响了一声之后才回过头来残忍静默地对着江波涛说:“不准说话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好好好我闭嘴。”江波涛已经不知道这是他今天第几次说这句话了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“既然还是这个配方这个格式那么不用猜你们也知道我是——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吕泊远当然念得还是手机屏幕上的内容,不过有了前车之鉴,大家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:“卢瀚文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等了半晌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江波涛你怎么不说话了呢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所以你们到底准不准备让我说话啊!

   
   
   
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叫我女王——我猜是云秀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也这样认为。”其他的人附和道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是这样没——”江波涛也表示同意,但是他话还没说完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闭嘴。”众人一起呵斥,他只好把最后那个“错”字说给自己听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等等怎么下面还有?“那个叫我女王(踩)的又是谁?这又是系列称呼吗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估计是安文逸.”然后吕泊远抬头看了江波涛的表情,确认了,立马说:”队长你看他又黑你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哈哈很好,又给小江你记上了一笔,到时候把杜明跟你一起卖到兴欣去,反正你对他昵称里都带爱心了不是?同样六期生,正好一对好机油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这不关我事好吗!”杜明怒吼道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停停,怎么下面还有一个——”这次是所有人都凑过去,然后不约而同地、对着屏幕上最后一个“叫我女王(男)”沉默了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我相信此时大家心中都想着同样一个人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江波涛咽了口唾沫,他只觉得这个吞咽反射耗时似乎有一个世纪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……小江你还敢去西安吗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也不怕到时候被鬼阵围死……不,我觉得你还是担心一下真人快打之类的吧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放心吧,就算你拿我们开玩笑,我们也保证不会出卖你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对,我们什么也没看到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嗯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早就已经忘记了——孙翔你这二货被吓傻了?倒是翻页啊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进度成功地推向了下一个字母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韩队长倒是记得格外工整呢。”看了这个首字母的开头,吕泊远就在一边赞叹道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这就是联盟知名的钱包脸的威力吗——等等这里是个固话?我的天啊你难道要的是他家的电话号码?江波涛你真是个比名字更加深不可测的男人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别那么大惊小怪啦,我又不叫江海洋有什么好深不可测的。那是附近的片儿警的值班电话,以防万一。”江波涛奇怪地说,“怎么?你们平时上微博从来不关注警方官博发的安全小贴士吗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重点不是这个。”所有人抽着嘴角看着他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好现在来个有奖竞猜,呵呵(笑)是谁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叶神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加一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……一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所以说我们现在get了对君莫笑新的称呼方式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不,等等,我觉得我们弄错了。”杜明说,他手指往下翻,接在下面的联系人条目赫然是另一个“呵呵”,但是后面接的括号内改了一个字,笑变成了烟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那上面那个是喻队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说江波涛你怎么那么无聊呢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到了L行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Li Hua,这个怎么是拼音,是在回忆小学的英语课文吗?李车干——真是普通,李讯——等等李迅日报?好吧我也能懂。不过这个最后的柳不是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烧死那个异教徒……怎么这么狠啊,这位又是谁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许斌。”江波涛回答,发音带上了点儿咬牙切齿的狠劲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有人还在疑惑呢,这次是坐在一边的周帮他解释了:“世界杯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哦,提起这个大家倒是懂了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那欧冠你们那好得蜜里调油的时候是怎么称呼对方来着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江波涛一副不愿回忆往事的样子:“队友……”言下之意就是我当初怎么瞎了眼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所有球迷都是傲娇,我们再也不要跟三次元体育圈的人一起玩了!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继续向下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江波涛,你平时叫苏妹子是叫苏姐的吧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是啊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好吧……苏爷其实也不算什么,但是前面的舒哥和舒弟又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比较搭配吧,大概。”江波涛觉得自己再也不敢开口了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开始对你感觉到失望了,江波涛。”孙翔宣布,“我本来以为你会弄个舒克和贝塔出来,等等怎么真的有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神奇的郭少,你忘了吧?”方明华在一边提醒他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你怎么不早点失望呢?江波涛想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小明——等等,这又是哪个小明?那上面那个杜明♥又是谁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再次沐浴在全体队友的灼灼目光之下,江波涛艰难地开口:“那一个,是唐柔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……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……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杜明你别这样看着我!我之前想提醒你来着,是你不让我开口!”江波涛赶忙解释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杜明西子捧心状看着他,不说话,一副“你辜负了我”的神情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半晌之后他开口:“江副队啊江副队我是真心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人,有妹子的电话号码竟然也不想着给兄弟们分享一下,你简直背弃了所有单身男子的信条——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别废话了你倒是快存下来啊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杜明才如梦初醒一般掏出手机开始存电话号码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小江啊,我怎么感觉你有联盟里全体妹子的联系方式来着?是我的错觉吗?”方明华开口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抱歉不是的……”江波涛说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不差钱楼管宁,我不食人间烟火孙哲平,我很有钱顾夕夜,我还有钱文客北,我也有钱钟叶离,我只有钱邹云海,——怎么觉得孙哲平前辈在里面像个异类一样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哥哥不食人间烟火,而我却只有钱。好吧,老梗了,大家忘记也是情有可原的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再来看小。小灰灰?这谁这么亲切?别告诉我是兴欣那个心脏得准备接叶神班的阵鬼一寸灰,江副你这是准备里通外敌啊?”被坑过的吴启想起总决赛的事有些不开心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人家孩子叫乔一帆。”吕泊远插嘴说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也知道啊,他挺可爱的,但是……”吴启说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乔一帆比我还大一个多月呢。”孙翔嘀咕,“怎么没人说我可爱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根本没人理他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别管了再来看再来看。”吴启继续往下念,在一边孙翔恶狠狠的瞪视之下他漏过了“翔翔”那一条:“小起子小事情小——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等等小起子!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等等小事情?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吴启和孙翔同时喊了出声,不过两者在意的东西肯定不是同一方面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小起子,你怎么不叫我小螺丝呢?我还宁愿当革命的螺丝钉呢!”吴启说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小事情!好啊你竟然剽窃我对小事情的昵称!我不要原谅你了!”孙翔说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哈哈得了吧,托你的福,现在全联盟大部分人都把肖队长的称呼改成小事情了。”吴启在一边幸灾乐祸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才不信你。”孙翔说,“你们还有谁是存的小事情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刷啦”一下在场所有人都举起了手,江波涛的那只被按了下去。孙翔顿了顿,继续说: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那肯定还有人没改呢?你想小事情自己肯定不会改嘛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但是他也肯定不会存自己的号啊!”江波涛插嘴,“孙翔你会存自己电话然后打给自己吗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应该不会吧——不说不定小事情就乐意这么做,怎么了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其他人立马忽略了孙翔:“就你聪明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对,一边低头认错去!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……恩。”周泽楷伸手往江波涛头上一盖,揉揉他的头毛,江波涛愣住了,最后还是自己乖乖低头下去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吃了炫迈。这又是谁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停不下来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于是大家都知道了那是刘小别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现在到了报复时间。”笑也笑够了,看完了江波涛的手机通讯录,所有人都拿起自己的手机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你说现在给江副队的条目改什么名字比较好呢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工皮寿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没创意,这样吧,我记得小时候唱过一首歌,名字叫黑龙江的波涛,就它了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黑龙江的波涛哈哈哈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那好我也改这个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不许剽窃我的创意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啧,我都贡献出小事情给你们用了,那好我换一个——等等除了长江黑龙江,中国还有什么江来着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乌苏里江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鸭绿江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珠江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一时间中国七大河系水流汹涌,江波涛一副已经放弃了的模样看着唯一岿然不动的周泽楷,不由得心怀感激地问道:“小周你怎么不改啊?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周泽楷摇摇头,似乎是在表示不用,然后他递出了自己的手机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找到自己的电话号码并不难——直接输入手机前几位就好,然后他看见电话的储存名称抽了抽嘴角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我其实并不在意啦。”毕竟这个世界上比工皮寿难听的名字找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,“不过小周,这只口袋妖怪是胖丁不是皮皮呀。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江波涛把手机递了回去,联系人的名字填的是皮皮,头像那一块儿显然就是那一只我们都熟悉的、圆滚滚的胖丁。

   
   
   

“记得要改过来哟~”

   
   
   

END

   
   
   

好久没发文了,随手扔一篇上来,这篇真的神烦。

   
  
 
评论
热度 ( 54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